close

很快的  我們接受了這個突來的驚喜  我相信這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

儘管我認為現在的我們沒有足夠的條件有孩子  但我也寧願深信老人家說的寶寶會自己帶糧米來

接下來我半喜半憂的當起了孕婦  首先得找一家產檢的醫院吧~ 這對我們來說可不是件容易的事ㄋ

離開台北嫁到台中 從結婚到懷孕不過半年時間 別說醫院了 我連路口都沒走出去過一次

每天都是走到車庫上了車就到目的地了 而Mr.S也是近幾年才回台灣當台中人的

於是我想到最好的方法就是上網  果然找到好幾間口碑不錯的婦產科醫院跟診所

最後我選了新亞東婦產科 第一是因為離家近 再來是因為我不想去人潮較多的大醫院 而一般的小婦產科我也敬謝不敏

至於新亞東算是一間小型的婦產專科醫院(另有小兒科) 規模就介於醫院和診所之間

第一次產檢時 我當然掛了人氣最旺的院長的門診 因為是晚上下班後的時段  等了一個多小時還沒到我

這時另一間診間的護士開了門說  有沒有趕時間的可以轉到這邊給XXX醫師先看ㄛ

當下我們倆對看了一下  很有默契的起身跳槽   哈 反正第一次產檢也就是照照超音波確認懷孕以及胚胎位置

我想這麼一點基本檢查應該跟醫術沒太大關係吧~(而且我正期待著等等的晚餐ㄋ)

第一張超音波.jpg

之後每一次產檢的狀況大致如下 (預產期99.2.12):

98.07.17 週數10 體重50.5 (這時候已經聽到寶寶的心跳了,我也在此時拿到了我的媽媽手冊,永遠我們都記得那砰砰跳的小心臟給我們的悸動,原來...真的有個小生命在我的肚子裏) 

98.08.12 週數13.5 體重52 (懷孕到這個階段也是孕吐最嚴重的時候,飲食習慣也大大的改變了,這時候的Mr.S每天忙著接收我只吃兩口就放棄的食物,這當中我體重還不小心低於50,要是沒懷孕我肯定會開心的不得了吧!而我們的寶寶依然正常的發育著)

98.09.09  週數17.5 體重54 (就是這一天我們確定了寶寶是個小情人ㄛ,我不接受重男輕女的想法,因為我真的一心一意想要一舉得女ㄚ,所以就算有哪位老人家內心有一丁點的失望,此時的我真的很開心,而我知道Mr.S也是開心的!以後女兒就是我對付Mr.S更好的夥伴了,哪個爸爸能拒絕小情 人的要求ㄋ,哈哈哈) P.S : 因為預產期在農曆年前是個牛寶寶,所以很沒創意的幫她取了小名叫妞妞

98.10.14 週數22.5 (這一天是照高層次超音波的日子,一般要在20週以前做,以免寶寶太大不容易看清楚,本來預約都排滿了,我想盡辦法還預約了台北的婦產科但是也排不到20周左右的日子,因為我真的很想要把4D影像留給妞妞做紀念,這期間我整個人很煩燥,還好在最後一刻新亞東通知了有個取消的空缺,儘管已經過了最佳的黃金時期,但我一定要賭賭看,果然貼心的妞妞真的很配合,除了全程因為想睡覺她都閉著眼睛外,從頭到腳真的讓我們看的清清楚楚,中間不時還擠眉弄眼的逗逗我們,這一刻讓我們一家三口的心貼的更近了)

98.10.26 週數24.3 體重58 (發現了吧!跟上一次產檢比起來我的體重直線上升,沒錯因為我的孕吐症狀完全消失,相反的好像得了愛吃症,每天食慾好的不得了,都吃雙份又特別愛吃甜食,現在Mr.S想接收我沒吃完的已經是不可能了,這時候的妞妞已經有761g了ㄛ)

P.S: 到下一次產檢前還做了 一項讓我印象深刻的檢查就是"妊娠糖尿",因為就在做完檢查幾天後我接到醫院通知的電話,說我的檢查結果異常,必須再回院複診,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病,也不知道影響有多大,但我上網查了資料後,只看到讓我震驚的四個字叫做"胎死腹中",不騙你當下我腦袋一片空白,那幾天心力交瘁,甚至無法坦然的面對Mr.S,我怎麼能讓自己的問題害了我的寶寶還有他對孩子的期待,終於到了複診那一天,從前一挽救開始空腹準備喝一天的糖水,就這樣反反覆覆喝了四次,歷經了四,五個小時的過程,結果終於出爐.....一切正常,這時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以後我一定會好好做人孝順父母,聽老公的話做孩子的奴才..哈哈 I swaer !!!

98.11.25 週數28.5 體重62 (到這一次產檢我的體重又倍數的成長了,沒錯因為胃口還是好的不得了,而且只要吃到想吃的好吃的,妞妞當下都會踢踢我ㄛ,表示我吃的她都收到ㄋ,這時候的妞妞已經有1,334g了ㄋ)

98.12.11 週數31.1 體重63 (進入了後期階段,寶寶開始在這時開始以倍數發育,所以我也節制的開始控制我的飲食,盡量以蛋白質為 主而同時減少澱粉類及高熱量高糖分的攝取,終於我的體重比較不那麼嚇人了,而妞妞這半個月又長大了不少已經有1,900g)

98.12.30 週數33.5 體重64 (這是最後一次在台中產檢了,從下個月開始每週一次的檢查以及生產坐月子,都安排回台北了,所以謝謝 新亞東的醫生護士對我們的照顧,真的是個友善又體貼的環境,以後需要接種疫苗時我們會帶妞妞回來的,妞妞今天已經有2,487g了ㄛ)

99.01.15 週數35.4 體重66.4 (這天我帶著替妞妞準備的家當回台北了,也是第一次正式的在中山醫院產檢了,畢竟是大醫院,要見妞 妞一面還真是千辛萬苦,以前每次產檢都可以透過超音波看看我們的小公主,現在到了醫院光坐電梯,排隊,每次產檢都要花上2~3個小時的時間,沒辦法誰叫我就是崇尚"名牌",所以連醫院都選擇最有口碑的,今天的妞妞還是很有元氣而且體重已經逼近3,000大關囉!)

99.01.22 週數37    體重66.5 (對於怎麼生出妞妞我一直抱持隨緣的心態,因為我相信妞妞自己會選擇她想要出來的方式,而今天得  到了答案,醫生說妞妞體重有點超重了,而且現在確定是胎位不正頭上腳下的姿勢,所以要我可以準備選日子剖腹了,畢竟到了這麼後期要再轉回來的機率真的不大,所以我想我們得回家籌錢啦!哈哈)

99.01.29 週數38    體重66 (今天我們決定了開刀的日子2月1日,不是請人算的就只是我自己翻農民曆看的,這一點我們夫妻倆倒是很有默契,因為我相信很多事都是天注定,並不是人為可以改變的,我們希望妞妞能做的就是努力的過她自己的人生,所以就是盡我的心意幫她找了一個吉日,結果我們很快就應驗了人算不如天算這道理,醫生都還沒問我選的日子是哪一天,居然發現妞妞轉向了,經過一個禮拜的時間,她居然跌破醫生的眼鏡,我的胎位正了!!!我想我真是創記錄了,因為我的羊水充足到,再38週這時期還能讓一個未來的巨嬰改 變胎位,別的孕婦搞不好這時候都生了勒,我的小妞妞還在肚子裏三心二意???!!!而這時的妞妞預估的體重已經逼近3,500大關了)

99.02.05 週數39    體重66 (這次產檢前,其實我一直在祈禱妞妞可以再轉向,不是我害怕自然產的痛,只是按照醫生的推算到了預  產期那時,妞妞可能已經長大到4,000g了,這對於懷孕末期有痔瘡症狀的我,怎麼能心平靜器的接受ㄚ,而且要是自然產生不出來再開刀,那我豈不是一次付費兩種享受ㄋ???今天醫生只交代好好注意產兆,有狀況就快來生吧!離預產期只剩一週,應該就是這禮拜了,恩 大家都是這樣想的吧!!!)

99.02.12 週數40    體重66 (沒錯,今天已經是預產期了,我還在產檢,而且健保給付已經用完了,醫生還給我特權加碼,唉,我的心情  真是複雜,今天產檢有異狀了,妞妞的頭一直都沒下來進到骨盆的位置,真的沒辦法了醫生安排我照了X光,但是因為今天是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所以很多醫護人員都下班了,要看X光片還要等晚上值班的人來才行,總之醫生就叫我回家等消息...這一等可是千山萬水了,到了晚上8點多醫生終於打來了,結論是沒結果,因為沒聯絡到X光是的值班人員,所以他要我再等一天,明天中午會再跟我聯絡)

99.02.13(除夕) 週數40.1 (經過一晚輾轉難眠,終於接到了醫生的電話,果然是因為胎頭過大,所以一直下不來骨盆,這下又非得開 刀了,但是已經進入了年假,總不能叫我大年初一進手術室吧?討論結果,決定排在大年初三早上開刀,理由一是當天醫生也排了年後的第一個刀,另外就是希望讓我可以多吃兩天大魚大肉啦!,當然這當中要是有產兆還是得急call醫生來急診的啦!)

99.02.14(過年)週數40.2 (一直到今天真是接電話接到手軟,大家都以為我生了想打來拜年順道祝賀,沒想到我的小妞妞還捨不  得離開我的肚子ㄋ,真是個貼心的小寶貝,我相信以後她一定很黏我吧!今天依然沒有產兆,而今天從事的活動就是產前最後的國粹巡禮-麻將,沒錯我要把握最後無牽掛的時光,好好賺些奶粉錢)

99.02.15(初二)週數40.3 (今天依然沒產兆,也依舊繼續發揚國粹,重點是我也遵從醫生的叮嚀,好好的享受我的大魚大肉,因為到了晚上12點,就要開始禁食了,所以12點前我真是絞盡腦汁把我腦中閃過有一丁點想吃的東西都吃了ㄋ,今晚我們一家三口整夜沒睡,因為我們都知道就是明天了,終於可以親手抱抱我們的小妞妞)

99.02.16(初三)週數40.4  生產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mama -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