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06 台中福華飯店

聽從了老公的建議, 結婚宴我們設在福華飯店, 原因是大姑,大伯以前結婚也是在這裡, 謝謝福華飯店長久經營, 讓我們有了沿襲的機會... 就這樣林家在這裡完成了三個孩子的終身大事,而我們就是最後一棒了喔!

 

結婚的前一天,我們裝載著我的大小家當,準備前往台中開始我另一階段的人生,離家前...回頭望了自己住了10幾年的家,還有陪伴了我10年的愛貓(migo),原本熟悉到視若無睹的一切,如今卻變的格外不捨,撲簌簌的眼淚早已止不住,心裡想著自己竟真如傳統所言"一盆潑出去的水",即將在隔天潑往另一個家...

關上門彷彿也關上了我的驕縱和任性, 我知道以後再也不能為所欲為, 以後這裡也將變成我的"娘家"

這一天我們的心情是沉重複雜的, 結婚的喜悅感居然早已消失在我心裡,滿腦子只想著過了明天我就只剩一個人在異地過日子,而我一直以來深深依賴著的家人又會回到距離一百多公里的台北(這時候心裡真的有一絲小後悔,連逃婚的情節都在眼前短暫的上演著),但是比起嫁去香港的ㄚ姨,嫁去日本的表姐,和其他嫁更遠的新娘,我真的算小case吧~ 更重要的是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所以我必須勇敢的邁開第一步,才能得到我的幸福...

 

這一夜,我們都沒睡好,隔天早上五點就起來梳化,一切就如習俗順利進行著,劇情的高潮就在拜別父母的那一刻,我的眼淚...又止不住(那時心情真的複雜,又難過又怕妝花了不美...唉)

下一步之後就是坐著男方安排的雙B迎親車隊回家裡拜祖先,吃湯圓,男丁跳床 & 等時間(等中午酒席開桌的時間),同時間女方在飯店等候的親友可忙的勒,光排隊等新祕"ㄙㄟ豆"的已經排到頂樓了吧,還有吃吃喝喝閒嗑牙的也不少...

到了開桌時刻,就如同我們參加過的喜宴一樣,就是看(投影片),吃(山珍海味),喝(美酒飲料),聊(親友敘舊)外加拍手.....that's all

我們的結婚宴沒有特別安排的橋段,也沒有特別設計的驚喜,一切還是秉持著我們的原則"溫馨浪漫",就這樣我從吳小姐正式成為林太太, 而林先生還是林先生(真是不公平...)

酒席結束回到了新房, 雖然這早已是很熟悉的房間但是貼上紅雙喜的新面貌,還真讓人有點陌生,休息片刻就跟著我的新家人共度了為人妻的第一頓晚餐,從此這裡也是我的家了, 我們也是家人了... 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互相扶持一輩子...

 

P.S 1: 迎娶的行程裡面, 並沒有安排我媽潑水,我丟扇子的情節, 因為...我們都是彼此的心肝只想緊緊的守護彼此, 而且我媽並不承認我是潑出去的水, 我也不想丟掉我的臭脾氣呀..呵呵呵

P.S 2: 新房的佈置,也是我事先就規劃好的,老公只管付錢跟配合,在這裡又要再一次謝謝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mama -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