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端午節的隔天也是妞妞四個月該打針的日子了    下午喝過奶我們就出發往中山醫院了...

這一天等的人還滿多的  交了繳費單後  護士阿姨先是幫妞測量身高體重  4m1d 的妞 體重7.5kg 身高62cm

(跟我自己在家量的差不多)  然後就等叫號啦~ 

現場就是婆婆媽媽跟寶寶大集合  令我驚訝的是我們心目中的小可愛妞妞跟其他寶寶相比 居然成了金剛小芭比 有一個7個月的女寶寶體重才7kg  另一個6個月的男寶寶也差不多7.8kg左右 更別提另外3隻1.2個月的小寶寶了 比起別人像葡萄柚一般的頭  妞倒更像西瓜  當場我的妞變的"粗勇"很多

每個看到妞的人(包括路過的人以及打掃的ㄚ伯) 都一定會停下來驚呼一番 當然第一句都是說:挖 好可愛喔  下一句便是: 養的真好 (這句話我聽起來有絃外之音喔) 妞外婆更是驕傲的抱著妞到處走 還有一個誇張的ㄚ姨 拉大嗓們說: 人家那個是ㄚ兜阿 我們不能跟人家比啦~~~(我們不是ㄚ兜阿啦 阮是正港的台灣郎啦)

還有一個坐在遠處氣質高貴的婆婆跑來訪問我 她說:看妞在量體重的時候她就想這寶寶怎麼養的這麼好 一定要來問我怎麼養的 她說她媳婦生了對龍鳳胎 比妞大6天體重6.5kg 本來她已經覺得他們家兩個寶貝很有份量了 今天看到妞對我更是由衷的佩服...

(我此時心裡只想為什麼這些人不是星探ㄋ 我不是想當星媽 只是很想讓妞有個特別的回憶 因為我小時候也上過雜誌封面喔 呵呵呵)

註: 詳情可查31年前某一期的嬰兒與母親 有個穿紅色背心坐在綠色嬰兒車裡的就是我 當時的我也是隻不哲不扣的金剛芭比啦 哈哈哈

終於等到醫生叫號了  醫生照例幫妞做一些檢查  我問醫生他這樣發育算標準嗎? 醫生誇張的口氣回答我: 什麼標準 已經超過標準了吧妞看起來已經有6.7個月的水準了 .... (雖然很驕傲但此時我的心裡怎麼有一點不好意思的fu???) 不過醫生也說了 等到妞開始吃副食品之後就會自然減肥了 (那...表示以後就不能再叫她胖妞囉??? 那我部落格名稱就得改一下了ㄋ ) 

今天打的是肺炎鏈球菌第二劑+五合一第二劑+口服輪狀病毒第二劑  一如往常我還是不敢掙開眼看那針頭插進妞白嫩嫩的大腿裡 聽到她淒厲的哭聲更是讓我心都糾結在一起 還好她一向都只哭五秒鐘 真的是頭好壯壯的金剛小芭比 ~~~

說到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妞對她可是情有獨鍾ㄋ 每次都是吃的一滴不剩意猶未盡 醫生都"ㄜ樂"的啦~ (妞~妳不知道那甜甜的好吃的可是要花把拔很多摳摳ㄋ) 呵呵呵

今天很多人問我妞是怎麼養的 妞的胖是結實的胖 不是鬆軟的虛胖 其實我覺得寶寶健康最重要 身材只是這個階段對於腸胃吸收能力的反映而已 懷孕的時候醫生就說過妞的吸收力很好 我吃的她都有吸收到 當然這是天生的 而後天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讓她每天開開心心 吃飽飽 睡飽飽 連玩也要玩到飽  家裡每天都充滿著妞的笑聲 這樣開心的寶寶當然就會長的好ㄚ

所以...不要再問我怎麼養的 也不要再問我給妞吃什麼了啦 ~ 因為我的答案就是 用滿滿的~愛~養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mama -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