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人滿四個月那天 正好是端午節 不過那一天很多人都不克參加ㄚ 所以為了充場面  就在星期六(6/12)提早舉行囉~

先從準備收涎餅開始說起吧 ~~~

五天前我便打電話到"先麥" 詢問收涎餅訂購的事 沒想到...因為正逢端午節 除了招牌芋頭酥以外 其餘一概沒賣

這可真是嚇壞我了 我可從沒想過plan B  本來想說叫妞爸上來台北的時候買來很剛好ㄚ 好不巧的妞爸出國了  我才想說打電話去訂的勒  (矮有~反正就是真的完全沒想過會買不到啦!!!)

我上網找了兩天關於收涎餅哪裡買 唉 全國的媽媽好像說好似的 80%都在先麥買的 挖勒 ~

好不容易看到一家高雄麵包店有賣 本來真的想打去訂一包請他宅配來ㄝ  後來又看到有媽媽說可以自己DIY

ㄚ這方面我就最不賢慧啦 真是頭痛 ~

還好  有高人指點 順城就有賣可以"假裝"是收涎餅的餅乾 還親情贊助要幫我買來(連同紅線) 哈哈哈 真是解決了我的第一個難題ㄚ

 

中午先在家裡享用過妞外婆準備的一桌午餐後  趁妞妞精神挺好 就開始吧~

先看看定裝照吧

餅乾項鍊太"澎湃"了 不但頭抬不起來 連眼睛都變小了 哈哈 (P.S : 早上睡起來看到臉上蚊子咬那一胞 我都快暈了 唉 真會挑時間)

妞妞似乎比較習慣了 連手勢都ㄉㄨㄚˇ ㄅㄢˊ(譯:大器)了起來

接下來 收涎儀式就開始了 這在我們家可是頭一遭 除了"高人" 以外 其他每個人都很"必鼠" (譯:害羞) 所以都只做動作 吉祥話都念在心裡啦 依序上場的是妞外公 妞舅舅 妞舅媽(未來的) 高人(我姨婆)在旁邊口白  專業人士(我阿姨)在旁邊跟拍 閒雜人等(我本人)在旁邊瞎忙 (請見VCR)

  

因為家裡人數不多 還跑去樓下強迫管理員 也參一咖 (誰叫今年輪到我們家當主委 哈哈哈)

當天我照的照片不多 因為太混亂了 來不及拿相機 所以都用手機側錄 不過有"專業人士"全程以單眼紀錄

所以就等畫質好的照片出爐再補上囉~(裡面也將有本人素顏照一張  怕了吧 )

同場加映 : 妞外婆堅持不露面的收涎漏網鏡頭

 

很快 妞妞就開始進入恍神狀態...今天的收涎就到此告一個段落啦~

<<後記>> 可能昨天收涎太累了 妞妞從半夜2點喝完奶後 直接睡到隔天下午快3點 (中間11點有睜開嘴巴喝奶 但還是閉著眼睛ㄛ而且ㄚ 喝完最後一口馬上又呼呼大睡ㄝ) 然後還有ㄛ 快三點起來喝完奶 玩一下4點又睡了 然後睡到5點多起來洗澡 玩一下到7點喝完奶 再玩一下又從8點睡到10點多起來 然後ㄚ 11點半喝完奶掙扎一下 12點多又睡了....到天亮

我中間一直不時的跑進房裡觀察她  真的睡的很香甜 而且我也確定她沒有不舒服啦~

只是....收涎是真的有這樣累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mama -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