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得知了這個活動時  上網看了好多參加過講座的父母們  都對這個活動讚譽有加  我便一直計畫著要去報名 

本來想等妞papa有空的時間一起去聽   但是妞papa實在太忙了 每次都來台北抱抱妞小姐兩天  便又匆匆趕回台中工作

十月底因為妞papa要出差一個月   實在沒辦法再等他了   我便報名了11/6 上午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的講座

時間是在早上10~12點  對我們來說還真是一個需要特別早起的活動  (重點是中午我們又安排了別的活動啦!)

我們很準時的在10點整到達 簡單的報到之後便進入10樓的會議廳  我"一反常態"的選擇了第一排的位子(因為以前唸書都搶著坐最後一排嘛)

說到寶寶閱讀這件事  我其實有蠻多疑問  畢竟在家全職的照顧妞小姐  有時候覺得一天時間不夠我忙  有時候突然又覺得一個下午好像又特別漫長  不知道該和她玩什麼&怎麼引導她看各種不同的寶寶書

講座開始先是介紹了 關於"Bookstart閱讀起步走" 這個活動的起源及近幾年由信誼基金會和各縣市圖書館在台灣推廣的成果

Bookstart 1992年由英國發起 專門針對嬰幼兒良身打造的國際性閱讀推廣活動 透過贈送閱讀禮袋  我們鼓勵家長和孩子一起讀 一起玩 一起說  建立孩子與圖畫書第一次接觸的美好經驗

研究證明  參加"Bookstart閱讀起步走"運動後...

*孩子學習成就表現較良好  包括閱讀 語文 數學 科學等各領域都可以看到孩子的進步

*高達68%的2至3歲幼兒會把閱讀當作日常最喜歡的活動之ㄧ  足足是未參加幼兒的三倍以上

*每天都陪孩子一起看書的父母成長了23% 將近一半的父母會花更多的時間陪孩子共讀

*31%的父母覺得更有信心與孩子一起共讀 75%的父母樂於提供更多的閱讀資源給孩子

光看到這幾條  我心裡暗自竊喜  今天真是來對了  這就是我要的ㄚ  

介紹完活動起源之後  每個人手上都有一份報到時領取的講義

講義上大致將親子共讀分為五個策略  也因應不同策略推薦了初階和進階適合的書籍

(因為是由信誼主辦的 所以書單裡面推薦的當然都是信誼出版的書囉!)

@附上幾張講座的照片 證明我真的有很認真參予啦~

IMGP2369.JPG IMGP2370.JPG IMGP2371.JPG

還好我自己就很喜歡信誼的書  原本就買了很多大人書跟小人書  所以這講座我真的是覺得太棒了

好了 氣氛太嚴肅真的不是我的"史戴魯"  嘿嘿  ~

來看看今天妞小姐的表現吧~

IMGP2361.JPG IMGP2362.JPG IMGP2363.JPG IMGP2364.JPG IMGP2365.JPG IMGP2372.JPG

對 沒錯 妞小姐從頭到尾都在跟旁邊的叔叔&後面的ㄚ姨"嬉戲"

不然就是邊搖腳邊吃餅乾又喝水  中間還小憩了一會兒  總個來說她也算很積極的在參予啦 

@睡著的妞小姐

IMGP2359.JPG IMGP2360.JPG

@最後來一張我們的自拍 (哈哈~原來上課不專心是遺傳啦!)

IMGP2374.JPG 

今天的講座結束後  就是我最愛的部份了 屋戶~ "免費的"閱讀禮袋   內容真的太好了啦~ 妮侃侃 妮侃侃

20101114(003).jpg 

躲貓貓 是一本觸覺書 這本妞小姐很喜歡喔  另一本牛來了 是台灣幾首大朗朗上口的童謠(有附CD)

不過這裡面的童謠是用念的不是唱的  所以每次放CD的時候 妞小姐都會以為是我在講話勒 (噗~)

其他的就是一些推廣的文宣有"寶寶的第一份書單" "寶寶愛看書" "輕鬆掌握0-6歲的成長起點" 我看過之後覺得都是很有幫助的資訊

還有一個裝書袋 (不過我還是把它拿來當購物袋比較符合我的需求啦~)

照片裡左下角那張 則是今天辦的"寶寶借書證" 上面還有妞小姐的名字喔 ~ 好棒喔 以後也可以帶她去圖書館借書了

今天的講座大概到12:20分結束  走出會議廳在走廊上就有信誼的書攤  可以在現場以優惠的價格購書

所以愛買的我  當然也買了三本  準備回家來個"妞小姐翻翻書"

20101114(004).jpg 

"好玩的東西" 是一本觸覺書

"打開傘" 裡面則有一些新式的童謠(特別的是配合大人念著童謠還有圖解跟寶寶肢體接觸的動作教學喔!)

"抱抱" 這本是我非常喜歡的 不過是比較推薦給一歲以上的大寶寶 它的內容文字很少 每一頁都只有"抱抱"兩個字  但是藉由不同動物親子間的抱抱動作 反而可以延伸變化出很多不同的故事  所以真的是很棒的一本書~

這樣的活動真的能帶給親子間更多有意義的互動  大家快點去報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mama -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