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荒廢了好幾天...在忙什麼呢? 真的...沒有

就是瞎混日子  瞎採購  瞎看韓劇  瞎忙  呵  時間拖久還真的快寫不出東西來了

趁記憶模糊前  快來交幾篇作業吧!!! 開始囉 ~


小人享用副食品已經有幾個禮拜了  沒有每天寫下來就乾脆來個總覽吧 !

我想不用再強調  本人是非常不善於下廚的  剛結婚時試過一陣子 雖然妞papa每次都很給面子的吃光(當然真的食不下嚥時也會有殘渣出現的) 妞小姐出生後我就一直"挫咧但"開始副食品的階段  而且不瞞你們說  我還以避免過敏為藉口  硬是拖到她滿六個月才開始副食品  哈哈 (身為媽媽這一點真是讓我羞於見人了~)

照書養的宗旨當然不能違背  我也買了兩本秘笈回來研究  但是一看到澱粉 蛋白質 鐵質 鈣質...我又暈了 光要搞清楚這些"質"就要讓我神經質了啦 !!!  

偏偏我又無法接受買現成的 畢竟那一包包用水泡的 或是微波熱的  哪知道裡面到底是加了啥東西?!

最後我找到變通的方法 除了主菜稀飯or米精之外 配菜就以家裡冰箱出現的菜  先對照一下秘笈裡面有沒有這項材料  如果有就是小人可以吃的食物   沒有的就先排除在名單外等大一點再為她準備  以這樣的原則為原則  妞小姐之副食品  開動囉 !!! 

@ 地瓜牛奶粥

20100823(011).jpg

@ 花椰菜粥

20100827(010).jpg

@ 花椰菜地瓜粥 (哈 好沒創意的組合ㄛ)

 20100829(001).jpg

@ 紅蘿蔔花椰菜粥 (紅配綠..真的...不好看)

 20100830(017).jpg

@ 地瓜葉蘋果湯+米餅 (這是點心啦  不然妞小姐吃100份都不會飽吧!)

20100902(017).jpg

@ 紅蘿蔔粥

20100901(001).jpg

@ 香蕉泥粥

 20100901(011).jpg

@ 地瓜葉紅蘿蔔粥 (再一次覺得  紅配綠...真的...唉)

 20100902(002).jpg

@ 香蕉泥 (飯後水果)

 20100902(014).jpg

@ 番茄泥(因為我覺得蕃茄有點酸味 所以又加了水)

 20100904.jpg

@ 紅蘿蔔地瓜葉香蕉粥 (呵 組合很奇怪嗎? 其實味道還不錯ㄝ)

 20100905(001).jpg

@ 紅蘿蔔泥+地瓜葉蘋果湯(點心) p.s:她的表情不是嫌棄喔  是等太久了啦!

 20100905(021).jpg

@紅蘿蔔蕃茄地瓜葉粥 (還是再一次的紅配綠...)

 20100906(009).jpg

@ 紅配綠的before (色色分明看起來很優...但是一攪和...窩的媽ㄚ)

 20100907(005).jpg

第一階段到這裡結束 來分享一些製作過程 (就讓我自以為厲害一下嘛

總共使用過的材料就是: 地瓜 紅蘿蔔 花椰菜 地瓜葉 香蕉 蕃茄 蘋果 白粥

一開始都用手工搗的所以粥的顆粒有點大  其他配料也略有看出一點形狀  但是我已經盡我所能的搗了 還好妞小姐很捧場 也都吃了

後來用了攪拌棒  哇塞~三兩下就迷~迷~迷  早知道就早點拿出來打... 害我都選軟的材料 (因為怕搗到手脫臼 呵) 

我看秘笈上有菜湯這一樣  真的有點難以相信  那菜湯平常不都是倒掉的嗎? 怎能拿來給小人喝ㄚ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原因  反正就是照書養囉! 我就把挑下來的地瓜葉梗拿來"控"湯 再加入幾塊蘋果減少澀味

另外再開一鍋  熬煮地瓜葉子  當下還真有點賢慧的自我感覺良好 ~

附帶一提: 第一輪的材料是用家裡妞外婆市場買的  之後我都是買有機的ㄛ(包括米) 以前真的不太相信"有機"這兩個字  沒想到 當了媽之後  我果然也陷入了有機的迷思裡 ......

20100902.jpg 20100902(001).jpg    

這一階段的測試  結果異常的良好  妞小姐每次都吃光光ㄛ ~ (看她吃的滿足的臉 我還真是打心底有點心虛了 呵)

  20100827(012).jpg 20100827(015).jpg 20100902(004).jpg 20100902(011).jpg 20100902(012).jpg 20100906(010).jpg 

更讓我哭笑不得的是  她在等待下一口時  會發出"沒聲音"的~~啊

 

 還有餵的"添剖"不對  會發出可愛的聲音

      

@ 同場加映 水梨汁初體驗之 妞小姐!妳那是什麼臉 ???

     

相信我  那個水梨汁是甜的  而且已經1:1對水了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 """妞小姐!妳那是什麼臉"""

總結就是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 謝謝妞小姐對我的鼓勵 (雖然她可能是沒得選擇)

為娘會更努力  為妳做出色~香~味俱全的副食品  讓妳頭好壯壯  健康長大喔 !

 

創作者介紹

【可】愛【悅】世界 - 胖妞妞部落格

妞mama -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水草媽
  • 妞媽很棒喔!!
    副食品常用的蔬果也就是那幾樣
    所以ok的啦!!
    小妞也很棒....全部都吃光光~^^~
  • 水草媽 真是太感動妳對我的鼓勵+肯定(抱)
    也還好我有個"好嘴道"的女兒 只要是裝在碗裡的都肯吃~
    原來大家常用的也是這些喔 矮由 害我這兩天還在想下一波的蔬果名單ㄋ 真是要想破頭了XD ~

    妞mama - Joanne 於 2010/09/11 03: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