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十次的測試後  我相信小人的穩定度應該可以禁得起一次小小的遠行了

於是我跟妞外婆安排了兩天一夜的中南部之旅 

行程大致是這樣的 : 8/1 我跟妞外婆帶ㄚ妞坐高鐵下嘉義(跟人已在南部的妞外公會合) 晚餐 過夜  8/2 台中午餐  晚上回台北

出發的前一天  我正打包著ㄚ妞的行李 真是想盡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帶了所有我想的到的東西了

(光尿布就帶了20片 而我自己只有一件換洗上衣+一條免洗褲+一隻牙刷+一套睡衣~睡衣還是妞外婆叫我帶的勒 要不然我可能會穿那件替換的上衣睡覺ㄛ)

這天我們坐11:30的高鐵  本以為可以2大1小應該可以從容的應付  沒想到妞外婆提著兩大包行李(一包她的 一包我跟妞的)+一大包伴手禮  而我也沒閑著 雖然是背帶背著ㄚ妞在胸前  但也還有一個媽媽包+手推車  算算我們平均分到的重量都超過了10kg 我身上背的加起來根本就快20kg了

唉  耗費體力不說 真是狼狽到了極點  好在ㄚ妞一上車就呼呼大睡  我們才得以喀個便當補充體力  很快到了嘉義 妞外公已經在出口處等著我們   坐到妞外公的車  心裡真是踏實ㄚ  至少從此刻開始  我又恢復有司機有幫手的生活了!

下午去親戚家聊天喝茶  一切就是沒什麼特別的進行著  直到...吃水果的時候  我拿了一塊芭樂給ㄚ妞吸一吸解解饞  看她吸的津津有味  正想給她換一塊新的  居然發現~~~~~~~~~~芭樂少了一小小小...角!!!!!!!!! 天ㄚ 我沒看錯吧 芭樂被她吸到缺角??? 我立馬伸手挖了她的嘴巴(現在回想當時慌張到連手都來不及洗ㄝ 哈哈)  果然摸到那已經冒出頭的小白牙(一次兩顆就如書上說的) 妞外婆念了好久的小白牙 終於來了 但是真的不在我預期之內ㄝ  到今天ㄚ妞也才5M15D 雖然來的不算早  但我真的以為要再等上一陣子ㄋ ***小人發牙是很值得紀錄的 等拍到清楚的照片就來另外寫一篇吧***

晚餐照例跟大舅舅一家在外享用了  以前吃完晚餐 我們都還會去KTV唱歌喝幾杯 或是回家裡聊天小酌  當了媽之後...別說酒 連飯都快來不及吃飽了 要不是妞外公幫忙餵奶  我連要"杯"一碗飯都難吧! 不是小人難伺候  是有些菜還來不及夾  我餵個奶ㄧ轉頭 居然...沒了  厚  大家是有這麼餓ㄛ !!!

晚餐結束回家裡幫ㄚ妞洗澡  大舅家沒有寶寶浴盆只有一個紅的要命的龍鳳臉盆(應該是之前表哥結婚用的吧) 還有一個就是大人泡湯用的塑膠盆  (唉 一個是泡不到屁股 另一個是泡過了頭 真難選擇) 最後我還是選了大的泡澡盆  怕小人滑倒 全程我都是彎著腰抓著她洗  洗完澡冷氣一開燈一關  小人很快就呼呼大睡了~ 我到這時才知道 原來她不太認床 就是東張西望一番 看到娘在旁邊 睡哪裡都行的那種 天ㄚ~ 我真的是太幸福了 有這種女兒ㄝ

隔天中午在台中訂了午餐  所以我們10點多便出發前往台中  為什麼要選在台中ㄋ 就是因為有一次妞外婆在水果日報看到美食專刊介紹了一家台中的懷石料理(店名叫"兼六園")  重點是還有優惠活動"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正好符合婆婆媽媽那種有便宜到的心態  (剛好也是我嫁到台中有一點地緣關係啦!) 所以我們就去吃過幾次  我不善於寫食記 總之就是很精緻很好吃啦 所以這家餐廳就在我們的最愛名單裡了 這次純粹就是想帶大舅他們去吃而已  吃完飯又找了間有特色的餐廳喝茶聊天 (就是很多地方都有分店的"五角船板") 餐敘後各自解散回家啦!

問我小人這期間都在幹麻??? 唉優~~當然是睡覺囉!有舒服的推車(還配備小電扇) 不睡要幹麻 這次出門真的是....乖 很乖 VERY乖

回到家洗完澡  又是呼呼大睡一覺到天亮  經過這次的試驗 我們正在計劃來個近程的國外旅行 哈哈 會不會太貪心了!!!

這次的兩天一夜   都沒拍到照片  沒辦法舊相機不堪使用  用手機拍有時又來不及 而已經物色好的新相機 買的日子還沒到 (是我自己要求等到最近的一個紀念日再買當作禮物 唉 我以為這樣妞papa會感動我的識大體  反而提早買給我 哈哈哈 但是他...並沒有 所以只得再等2個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mama -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