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我其實本來就很賢慧啦 只是都持續不了三分鐘而已嘛 ~

在我常光顧的幾個媽媽部落格裡  有個超級用心的媽媽 常常都可以看到她替寶貝手作的東西 

之前看到她做了襪娃娃  我仔細評估了一下  確定應該是我做的來的活兒

於是依照她的推薦 買了本書回來參考  準備了基本的工具  我也開始了我們的第一隻襪娃娃了...

說到這個就得提提小時候上的家政課啦  那個年代龍貓卡通正流行 我還記得那次的勞作就是手作龍貓娃娃

什麼平針縫 迴針縫 縮口縫....到我手上全部變成"亂縫"  看似簡單的縫合兩片布  經過我"巧手"一縫  棉花一塞

翻面過來應該蓬鬆飽滿  可是我的一翻面  棉花全部從旁邊的縫裡跑了出來 最後沒辦法還拿回家跟妞外婆求救 

(唉 這樣就知道我對女紅這事有多失能了吧!)

問我怎麼有勇氣敢縫襪娃娃給ㄚ妞  哈哈~我只是覺得經過了十幾年的歲月  縫過了幾顆釦子(當然也是亂縫 已不掉為原則) 

我的手拙應該好一點了吧! 來看看成果吧 !!! (來囉~屏住呼吸 不要嚇到ㄛ 呵呵)

20100722(001).jpg 20100722(002).jpg

看的出來嘴歪眼斜  不過....當媽的獻出第一次  真的難為我了啦!

還好ㄚ妞挺捧場  一拿到就愛不釋口的咬咬兔耳朵  玩著玩著還睡的香甜

20100722.jpg 

這就是當媽的要手作的原因ㄚ  我是打定主意不買不能洗的絨毛娃娃的 (想到塵蹣寄生都讓我倒退幾十步)

反正襪子便宜又乾淨(都先洗過才縫的)  以後就可以三不五時換換新花樣囉!!!

希望母愛能讓我的手作之路持續下去 ~~~ 加油 !!!!!!

 

妞mama -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水草媽
  • 妞媽~
    妳好厲害..手好巧喔!!
    感謝你的分享
    以後要跟妳多多學習囉~^^~
  • 哈哈哈..... 我的屁股都要翹起來了 要是你看到別人媽做的之精緻 我這隻簡直就是超級瑕疵品了 不過重點在心意啦 而且是世上獨一無二的ㄋ !!!
    有空請水草爸縫一隻 (妳一定想問為什麼不是妳) 上次看過水草爸那個露營的早餐 哇賽~感覺有超過妳很多的賢慧ㄛ 哈哈哈~~

    妞mama - Joanne 於 2010/08/05 16:09 回覆

  • 水草媽
  • 哈哈~被發現了
    水草爸真的比我賢慧多n倍...
    他不只廚藝比我好而且很多家事他有空就會幫我做,我只要負責照顧好小水草就好囉~^^~
  • 我了我了~~我的工作也是小情人的丫環(不過我ㄤ沒水草爸賢慧)
    我們就偶而裝裝賢慧 交流一下丫環的世界吧~

    妞mama - Joanne 於 2010/08/06 01:44 回覆

  • 小蘋果媽 蘇菲
  • 哈,妞妞媽,
    第一次作已經很棒了哩!
  • 唉優 真沒想到妳會來看ㄝ 那妳應該聽的出來我說的那位用心的媽媽就是妳囉!!!哈
    相信有妳當榜樣 我會再努力改進我的手殘症狀啦~
    P.S: 最近我也在練習印章ㄝ(但是線條是妳的五倍粗啦 哈哈) 等我有勇氣PO出來 會再讚美一下妳這位用心的媽媽囉! 之前沒寫出妳的名字是怕不好意思啦 結果...沒想到妳...自投羅網(我會不會用詞不當ㄚ)

    妞mama - Joanne 於 2010/08/08 22:10 回覆

  • 小蘋果媽 蘇菲
  • 哈,其實我都會來看阿~
    只是今天有蘋果爸幫忙照顧蘋果,
    就比較有時間可以留言!:D
    哈,我們一起加油~
    你超可愛的啦~
  • 對啦 對啦 都要加油這樣我才有對象可以繼續跟進 ~

    妞mama - Joanne 於 2010/08/09 00:59 回覆